close

都發在Lofter忘了更這裡了#



#松本潤視角出發



事情發生第一天



翔君,離開了我們…不對、是我
那天整晚我只聽到救護車的鳴笛聲和家屬無助的啜泣聲
而我就只能眼睜睜看著急救中的燈不斷閃爍,直到團員們和經紀人趕來



不知道過了多久
急救中的燈暗了下來
身穿白衣的男人從裡面走出來,搖搖頭表示自己無能為力
醫生的背影漸漸消失在走廊的盡頭
我把目光移向翔君的家人,他們都已經泣不成聲


而我就像人偶一樣呆立在走廊邊,從眼角流出的淚水肆意妄為的宣洩,是衣服和地板都留下些許水漬
因為淚水佔滿了而變得模糊的視線
有隻漢堡手拿著紙巾伸出手到我面前「J,拿這個擦一擦你的眼淚。」光聽稱呼就知道是Nino的我,低下頭把手上的紙巾拿起逝去眼淚



後來的事情也記不太清了,隔天聽團員們說,似乎是一起去喝酒了
休息室裡也圍繞著沉重的氣氛,各個臉色都不好



我的臉色應該也差不多,因為那幾天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怎麼樣都沒辦法進入夢鄉
即使真的睡了,也會被當天的夢靨給嚇醒
這樣的事就一直持續到事情發生第八天



我跟經紀人さん提前了自己的連續三天的假期



假期第一天
我穿著私服去常逛的服飾店挑了好多衣服
花了我不少錢就是了



假期第二天
我待在家裡看著以前錄好的,翔君主演的電視劇
他帶的銀框眼鏡我也偷偷買了一個同款的放在我珍藏的櫃子裡
只不過那天我想起了他,所以從櫃子把那副眼鏡拿起來戴著



假期結束的那天,也就是翔君離開我的第十天
我看著早早綁好、掉在天花板上的繩子,踩上小凳子
後面的記憶片段就是一片黑,而再次有記憶的時候就是隔天起床之後了
雖然有點在意那段記憶,不過應該就是我睡著了而已吧?



假期結束後,我踏進休息室,打了聲招呼後,卻沒人回應我
嘛算了,因為氣氛比上次進來的時候還要沉重
aibaさん的表情也失去原有的笑容
Nino則是比上次又更憔悴了些
leader則是我跟他在一起從沒見過的嚴肅神情



過沒多久,staff把除了我以外的人都叫走後
沒事做的我就在休息室裡亂逛
發現放在桌上,經濟人的筆記就隨手拿出來翻
卻發現我接下來幾個月的工作都被畫了叉叉,似乎是取消掉了


所以接下來的每天我依然會到休息室報到
只不過因為無聊所以早早就回去了,每天都睡得飽飽的去工作的生活真的太愉悅了




































哈?你以為我會這樣說?
才沒有呢!
沒有工作的我不工作感覺全身不對勁,渾渾噩噩的過著有一天沒一天的生活
休息室頂多每週去過1.2次,因為每次進去都會看到大家時而憔悴、時而嚴肅的神情


尤其是Nino,每次看到他,都會覺得他好像又瘦了,黑眼圈又更重了
那種氣氛真的很難讓人繼續待下去



這種反覆無常的日子就這樣直到翔君離開我的第一百天
Nino突然提議說要去探望他,那個“他”應該是指翔君吧?


於是乎,跟著團員們低調的坐新幹線去找他
雖然說低調但是多少還是有聽到不少飯們的尖叫聲
Nino眼看情況不對還趕緊叫我們快點離開



其實我也是第一次到墓地去看翔君


到了墳墓前,卻發現有兩個墳墓是擺在一起的



右邊的那個墓照片框裡貼著一雙大大的眼睛,像個倉鼠一樣,名字上面刻的正是櫻井翔



而左邊那個墓,濃眉毛,梳大背頭,睫毛也有點長…


好像在哪裡看過?


但是、


是誰?









名字上面刻著的是…



















松、











本、











潤…










十天①完





#櫻井翔視角出發



潤君,自殺死了。
據說是壓力太大而上吊自殺。
但我不相信,因為他絕對不會拋下我離開人世

絕對不會。





人自殺前其實都有一些症狀的,偏憂鬱或者臉色蒼白之類的…
這麼說起來他在死前幾天一直都怪怪的…

因為在這之前的事情已經不太清楚了
較清晰的記憶是在十天前的晚上
睜開眼睛
聞到刺鼻的消毒水味,看到穿白衣的人在門外匆匆走過
立刻了解自己身處在醫院裡
低下頭檢查了自己身上有沒有明顯外傷後
確定沒有後
便戴起帽子,壓低身子,放輕腳步
默默地離開這家我不怎麼喜歡的醫院





隔天,依然進去了休息室
一樣的道聲「おはよ」
感覺到了異樣的氛圍
我也不奢望他們向我打招呼
然後就坐上自己的位置上


奇怪的事,今天原本該叫上我的工作全部都沒通知
奇怪的事是,除了我以外


其他的團員全部都有了工作而離開休息室

在等待的這段時間
我習慣性的拿起經紀人的筆記本
翻了翻它


但是接下來的很多行程安排
全員的行程其實都我預先都知道了
唯獨我一人從今天之後的行程全都被打了個叉叉





「え?あれ?」發出了小小的驚嘆聲
我已經多久好幾星期都沒有工作了啊的我如此的想
況且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工作突然的暫停。
沒有原因的暫停。





雖然工作被無預警的暫停
當時樂觀的我依然每天到休息室報到
帶著『應該會恢復正常的工作吧?』的想法去報到
雖然每次進去都有那種沉重的氛圍真的讓我待不太下去
大家的臉色各個都不太好





然而,
這些想法等不及到我感到煩躁而放棄時就被松本潤先行一步給打亂了







事情發生前兩天
嵐五人中臉色陰沉、氣色最差的人,就是松本潤
向經紀人提前了自己連續三天的假期
大家想讓潤君休息一下便同意了

假期第一天Aiba醬還在路上看到潤君在服飾店裡大買特買
很快的,三天很快的就過了
但是


潤君並沒有來到休息室
經紀人表示他的手機都沒有回應
然後大家就一起到潤君家找他





『叮咚——』


電鈴按了但是卻沒回應
但是門沒鎖


小偷?





也沒有確定人到底在不在家
但是基於禮貌問題還是說了聲「お邪魔します」才踏入這家屋子

走在最前頭的是智君,走到走廊盡頭
正要轉進客廳時,智君就像被石化一樣整個都愣在原地不動了。
接下來的Nino、Aiba醬往前幾步轉進客廳也跟智君一樣都不動
依然搞不懂他們為何如此的我和經紀人跟著進去了














我看到什麼?





由下而上先看到是倒下的三腳板凳
懸空的雙腳
挺細的腰身
最上面的是一個五官立體的臉
脖子上綁著一個繩子
另一段則綁在天花板上的樑柱



房間陷入一片沉默



因為大家都還沒反應過來繩子上的那個失去生命的人是松本潤

冷靜下來的經紀人趕緊打電話給警察,然後才叫了救護車
但是其實誰都知道送醫沒有用了





警察做完了現場調查
就來向我們報告
雖然這些調查內容我只記得幾個就是了
松本潤是自殺的。
死亡時間估計是在前一天的深夜
但是現場也沒有留下遺書之類的
所以無法明白自殺的原因。



但是、


潤君以前跟我發過誓了
他絕對不會先拋下我一人先走
何況是自殺。





隔天一早


我攤開的3份報紙上大標題都是寫《嵐的成員—松本潤自殺》之類的文章…
看到標題根本就不想讀裡面的內容
乾脆直接把報紙折一折就放在桌上不看了
揉揉自己的太陽穴,這幾天接連的事讓我感到十分的勞累
即使現在我是屬於沒有工作的狀態啦…





因為如此,接下來的一個我是在家休息順便想潤君的事
這不像我的做事風格
平常的我都會把行程排的滿滿的
但是我就是提不起勁
只顧著在家拚命的發呆
而且在家裡發呆,時間一眨眼就過了
想想自己是多久沒有出門也不太記得了





在家閉關的這一個月,心情平復了很多
鼓起勇氣打開我一直放在桌上的那三份報紙
忍住自己要崩潰的情緒,開始讀裡面的內容:











『松本潤疑似壓力太大而自殺
其他三位團員都暫時不表態
他是繼團員“櫻井翔”意外死亡之後十天而自殺
這之間有什麼關係…』



















我看錯?








我揉揉自己的眼睛
















『繼團員“櫻井翔”意外死亡之後十天而自殺』














俺、







嵐の櫻井翔、








死んた?







十天②完.











#大野智視角出發




嵐的兩位團員、
櫻井翔跟松本潤相繼在10天裡面離開了我們

身為嵐的leader
不知道在這短短的十天內
嵐竟會變得如此的支離破碎。





那天傍晚,我們五個一起去吃了飯
身邊沒有經紀人陪在身邊
就只有我們五個


幾杯黃湯下肚
聊了很多以前我們一起發生過的種種

因為一邊聊,一邊喝酒
每個人都有點醉了

臉上也因為酒的關係而泛起了一層紅暈

我們五個像個普通上班族一樣討論著要去哪裡再繼續喝第二攤

最後決定去潤君家





大家走在路上並沒有想要刻意的隱藏

就是個普通人一樣走在路上





我們走到不怎麼起眼的一個路口

綠燈變成了紅燈

60秒。

大家可能覺得這不起眼的1分鐘有什麼重要的

對我來說





這是很重要的一分鐘





如果當時我們早點到那個路口

趁著綠燈之時趕緊過了這條斑馬線



如果我們當時在一綠燈之後就直接走過斑馬線







也許、

事情並不會變的那麼糟糕。











紅燈再次轉為綠燈

我們並沒有很快就經過

而是在人行道打鬧了一下才向前走

走在最前頭的我





先聽到一個輪胎因為緊急煞車而發出的巨大聲響



然後就出現車子喇叭的長聲『叭——』







轉過頭來我就看到走在最後頭的翔君倒在血泊中

車子不知道跑到哪裡了

留下一臉驚恐的潤君和呆滯的兩人

「翔君?」我冷靜下來趕緊跑過去關心他

但是他的雙眼依然緊緊閉著



我知道他已經失去意識

即使雙手沾滿鮮血也不顧後果拿起手機叫了救護車

翔君在潤君的陪同下坐上救護車趕往醫院

三人也馬上坐上計程車往那去









【急救中】的燈號亮起

4人陷入一陣沉默

以前最黏翔君的那個人現在正蹲在牆角低著頭

一看就知道是偷偷在哭

我知道我們三個也一直在忍著不要讓自己的情緒崩潰

接著經紀人和翔君的家人相繼趕來





「不好意思打擾了,敝姓片山

是大野智さん吧?

雖然有點不合時宜

但請問是否能跟我陳述當時的詳細情況呢?」



考慮到在場的人的心情

所以就把片山さん拉到旁邊的茶水間裡說明事情原由



正要開始敘述時

「RAP-0413。」Nino的小尖嗓從後面傳來,而旁邊就站著aiba醬

兩人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就站在我身後,看起來他們比我還了解案情

片山さん似乎也察覺這點

問話的對象從我變成他們兩個「那..請二宮さん和相葉さん繼續說明」

N:「時間大約是晚間9點左右,一輛大卡車打算闖紅燈進過這個路口,不料因為燈光昏暗而沒看到走在後頭的翔さん而直接撞上」

A:「撞到翔さん的那台大卡車車牌號碼為剛剛Nino所說的RAP-0413,貌似是肇事逃逸,請警官さん幫忙找出這位車主」

N:「另外,我們家J的情緒似乎比想像中的還要低。嘛、畢竟他最愛的翔君在他身後的一步差發生了意外,論誰都會難過或自責吧…」

片山さん抿了抿嘴,思考了下,便拿起手機「もしもし?佐藤さん,幫我調查有在近期有在東京都裡活動的大卡車。車牌是RAP-0413。請盡快去搜查」





片山さん趕忙去調查所以就先行離開了,我們假裝什麼都沒發生過般走出了茶水間

看到了好不容易止住淚水站在走廊邊角表情呆滯地看著急救中燈號的潤君,但眼淚又不聽使喚淚啪搭啪搭的流下

看了心疼的Nino從包裡拿出面紙,遞給了潤君





也不知道等了多久,【急救中】的燈號暗下

醫生從裡面走出來

大家聽到了惡耗,傷心的傷心、呆滯的呆滯

潤君嘛…整個已經接近崩潰邊緣了

最後可能哭累了,就像個孩子一樣窩在Aiba醬肩上睡著了





隔天,進休息室的時候每個人都面露難色

最晚進來的潤君更是糟糕



每天休息室的臉日漸憔悴

我們在旁邊看了也擔心他的身心理還撐得下去嗎?



就在第8天



潤君自行向經紀人提前的假期

當然,我們會同意

不然誰會保證哪天這人的身體會不會累垮







但是

在假期最後一天發生事情了。





潤君自殺了。









我是第一個看見自殺現場的人

一副跟翔君出演的電視劇一樣的眼鏡掉在旁邊

客廳凌亂不堪,簡直不是一個完美主義的人的房間





又再一次的見到片山さん

跟我們說了現場調查情報後便再去其他地方進行調查

留下悲痛的3人楞在現場





接下來

每天每天到休息室的時候

都必須接受2位團員已經不在的事實



尤其是前一兩個禮拜遭受到媒體們的追問還真的是令人頭疼





這樣度日如年的生活就這樣到了







翔君的死亡的第100天





我們接到片山さん的來電

「兇手找到了」

這聲音打破了這幾個禮拜一直圍繞在休息室裡異樣的氛圍



但我卻一點也不開心,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然後Nino提議說要去翔君和潤君的墓那探望他們

所以我們去了。











「好久不見阿,翔君、潤君」

看著他們的照片

我終於忍不住淚水

一下子就把忍了許久的悲痛、嘆息、憤怒…各種的負面情緒給宣洩出來





此時的我





才知道為什麼嵐這個團體會在短短的10天內變得支離破碎













因為,































5個人才是Arashi啊。







十天③完





十天全文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翔潤
    全站熱搜

    塔塔@吃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